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19:46:00 分享 阅读: 字号: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高新区(新市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和区委巡察工作要求,总结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并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此次第八轮巡察工作共成立五个巡察组,分别对南纬路片区、银川路片区、友谊路片区、正扬路片区共4个片区所辖的36个社区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区属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友谊路片区永睦社区开展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友谊路片区永睦社区开展巡察

5月1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友谊路片区永睦社区召开巡察动员会。社区书记崔娟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建功作动员讲话,友谊路片区副书记刘薇,社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楼栋长、双联户长,居民党员代表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共计5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建功对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重点、方式和相关工作要求作了全面的阐述,强调巡察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崔娟代表社区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充分认识此次区委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后,巡察组向参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并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

区委第四巡察组对银川路片区小红桥社区开展巡察

5月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在银川路片区小红桥社区召开巡察动员会。社区党委书记秦菁主持会议,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春作动员讲话。社区班子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楼栋长、十户长代表、社区大党委成员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春对本次巡察工作的任务、纪律等方面作了要求,强调巡察组将紧扣“两个维护”,结合“四个落实”“三个聚焦”情况,立足巡察发现问题、巡察解决问题的原则,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同时,要求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并发放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表。

会后,第四巡察组听取了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并对党员干部开展了政治理论测试。

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银川路片区银川路社区开展巡察

5月18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在银川路片区银川路社区召开巡察动员会。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琼主持会议,第五巡察组组长赵志翔作动员讲话。社区班子成员、社区工作者、警务站站长、楼栋长、十户长、双联户长、市档案馆驻银川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及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志翔系统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周琼在动员会上代表社区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整改,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落实总目标的能力。

会后,区委巡察组听取了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并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巡察中,区委第五巡察组还在银川路社区辖区设立了3个便民举报箱,张贴了10份巡察公告,确保巡察组能够真实了解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