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02 17:39:00 分享 阅读: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坤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巡察反馈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祖力比亚·司马义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马彦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钢,以及新市区人民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在巡察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过程中发现的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反馈会议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举一反三,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逐条、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承担起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发挥关键作用,履行关键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应有成效。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岩代表党组作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彻底整改。二是端正态度,全面整改。紧扣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标本兼治、阶段突破,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强化责任,统筹推进。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组织和表率作用。压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