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32个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乌鲁木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2-18 18:53:25 分享 阅读: 字号:

        根据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市委老干部局等27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等5家单位开展了提级巡察。近期,市委巡察组向3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市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政治思想建设工作抓得不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有短板;工作作风还不扎实,办文工作不注重效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建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与网信业务融合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领域人才储备不足。
        向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用结合不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维稳常态化工作不细不实,落实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标准不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扎实,主动服务企业不够,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欠缺,基层党组织存在虚化弱化问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效不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向高新区(新市区)银川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落实常态化维稳措施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服务群众宗旨意识树得不牢,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 
        向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政治理论学习缺乏实效,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有差距,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欠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服务群众工作不深不细,落实惠民政策不够有力,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抓组织建设不力,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干部管理和关心关爱不到位。
        向高新区(新市区)友谊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抓维稳工作不细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够有力;对“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群众工作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党建基础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向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不到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力度不够,落实“四个确保”工作标准不高;作风整治力度不够,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履行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党工委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政治建设薄弱,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总目标意识不强,维稳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落实重要工作部署有偏差;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突出,官僚主义尚存,服务群众意识差,资金管理不规范,关键环节监管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党建工作有虚化弱化边缘化倾向,纪工委监督责任弱化。
        向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检查乏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维稳措施不力;服务群众意识淡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实。
        向沙依巴克区长胜东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统筹协调全局工作有不足,落实重点工作有弱项;服务群众意识淡薄,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弱化,关键环节统筹安排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建工作弱化。
        向沙依巴克区长胜南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欠佳,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警机制有短板,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措施不扎实,执行污染防治要求不严格“四风”顽疾仍未根治,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存在廉政风险;党工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纪工委监督职责弱化,日常监督不到位。
        向沙依巴克区长胜西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抓思想建设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标准不高,维稳工作有所松懈;服务群众观念淡薄,专项经费等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纪工委监督职责缺失,干部教育管理不严。
        向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弱项,对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警惕性不高,司法责任制落实不严格,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效能不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未建立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长效机制。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老干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不到位,履行服务职责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严格,工程项目、资产处置、资金管理存在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末尾表态制等议事规则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
        向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严格,在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上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新疆工作总目标任务打折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精文简会贯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吃空饷”问题整治不够及时,监督执纪不够严格。
        向水磨沟区龙盛街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有差距;开展群众工作不深不细,服务群众主动性不高,存在社区向服务对象摊派工作现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
        向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识不足,总目标落实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长期存在,评先评优导向作用发挥较差,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措施不到位。
        向水磨沟区河马泉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总目标要求标准不高,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及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有待提高;党的建设弱化虚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控机制不健全,纪检监察力量不足,日常监督有缺位。  
        向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审读工作和阵地管理存在漏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深不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宽、松、软”, 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内控机制不健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等2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不够,结合首府公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够系统、全面、准确,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窗口单位服务群众水平不高,基层单位和重点部门治警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问题;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履职尽责存在短板,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
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细,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有短板,就业扶贫信息平台系统数据不精准、动态更新不及时,南疆四地州有组织转移就业劳动力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促进就业、引进人才工作亟待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对本系统廉政风险点把控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党工委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到位,落实维稳措施存在不足。“两个责任”未严格落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不主动,干部管理有“宽松软”现象,纪工委力量薄弱,监督执纪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虚化,“大工委”组织联动体系存在短板,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不力。
        向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优化营商环境有欠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部分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四风”“四气”整治不彻底,社会救助工作审批把关不严,惠及民生政策宣传及落实打折扣,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得不紧不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向天山区燕儿窝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常态化维稳措施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未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折扣”,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纪工委力量薄弱,监督执纪作用未充分发挥;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
        向天山区红雁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维稳工作部署不实不细,维稳研判机制存在短板漏洞,社会面联勤联动机制不健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纪工委履职不主动;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协调解决民生问题不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力,农村基层党组织群众认可度不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向天山区南湾街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常态化维稳措施不够扎实,流动人口管理打折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城市建设管理推进力度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工委监督执纪主动性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抓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及议事规则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向天山区南草滩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职能定位调整不及时,对当前维稳形势认识不清晰,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片区纪工委力量薄弱,个别社区班子成员作风霸道,财务管理不规范;领导班子配备不齐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基层党建工作谋划指导不够,在“大棚房”整治善后工作中帮扶办法不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天山区青年路片区党工委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
        向天山区青年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得不实,常态化维稳措施抓得不紧,推动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强,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
        向天山区解放北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常态化维稳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工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减负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制度建设薄弱,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到位。
        向天山区解放南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落实总目标打折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为民服务意识树的不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落实基层减负不到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干部管理不规范。
        向天山区东泉路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安全生产责任制没有压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基层党组织较薄弱。
        向天山区大巴扎片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维稳工作持续用力不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敏锐性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机制不健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不重视自身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
        向天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不力,落实市场监管“四严要求”有偏差,抓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敏锐性不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收缴涉嫌伪劣物品管理混乱,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机关党建“灯下黑”,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退休党员管理存在盲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