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沙依巴克区 长胜东片区党工委动员会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1:50 分享 阅读: 字号:

市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沙依巴克区
长胜东片区党工委动员会召开
2020年9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沙依巴克区长胜东片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沙依巴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葛明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仕龙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个维护”,重点围绕“3+2+4”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长胜东片区党工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问题;重点查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疫情不反弹、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方面,紧盯“四个确保”落实情况。二是明确巡察手段,主要采取“12+N”方式,有条不紊开展巡察。三是市、区两级党委联动推进部署,同进同出,做到“五个一”,确保政治巡察直至基层,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乌鲁木齐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高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党内监督的规律、巡察工作的规律、基层工作的规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对片区党工委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的必要之举,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必要之举,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要之举,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的必要之举,使市委提出的“四个确保”目标任务在基层全面的落实。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市委、区委两级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反映渠道,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弘扬务实作风,严肃纪律作风,紧盯“3+2+4”巡察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中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最后,长胜东片区党工委书记赵延朋同志做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旗帜鲜明讲纪律,主动协调,尽全力、全方位、无条件、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旗帜鲜明抓整改,直面问题,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邮政举报信箱:水磨沟区新兴街5号市委市政府联合办公大楼3号楼204室;邮政编码:830001;举报电话18199813150。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巡察组将安排专人及时处理,并严格保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