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片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20:19:35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片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片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正扬路片区四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佘大勇,市委正县级巡察专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范德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书臣,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汪九龙,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邵立峰,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范德智在动员讲话时说,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方针、巡察整改落实、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巡察工作规范化等五个方面的理解把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重点开展好第七轮巡察。要对市委确定的“五不”目标任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回应群众关切、凝聚整改合力、推动常态长效深化巡察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协调配合机制,贯通各方监督力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同时,第七轮巡察将采取市、区两级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确保政治巡察直插最基层。
会上,佘大勇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对片区党工委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弘扬务实作风开展巡察。在巡察工作中要坚持巡察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积极稳妥推进巡察任务。
正扬路片区党工委书记、人武部部长王绪国代表正扬路片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积极做好保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不松劲。
最后,李书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要全力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严明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动员会后,召开了正扬路片区党工委工作汇报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王绪国代表正扬路片区党工委作的工作汇报。
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正扬路片区管委会及所辖社区设立了巡察举报箱,同时开通了信访举报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巡察组建议直接向乌鲁木齐市有关职能部门反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