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3 11:27:00 分享 阅读: 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新军以视频形式出席向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居来提·卡米力受巡视组组长委托,主持召开向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汤山的反馈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分别向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汤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还向乌鲁木齐市委反馈了巡视开发区(工业区)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6月,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居来提·卡米力在反馈时指出,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在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加快开发区(工业区)转型升级、优化区域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差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够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推动开发区(工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乏力,经济发展步伐缓慢;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监督监管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等问题突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整改监督监管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居来提·卡米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着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在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工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实效。

姜新军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被巡视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将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姜新军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工委书记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阶段任务、长期任务,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把本次巡视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加强对整改成果的综合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本地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科学谋划上。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汤山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严肃中肯、切中要害,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一是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清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紧迫性,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全面梳理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问效,严格实行销号制度。要巩固扩大巡视成果,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能力水平。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维护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工业区)发展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处负责同志,开发区(工业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行政副科级以上干部,派驻单位、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