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乌鲁木齐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7:00 分享 阅读: 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乌鲁木齐市委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新军主持召开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乌鲁木齐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志华代表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分别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徐海荣出席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6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乌鲁木齐市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志华在反馈时指出,乌鲁木齐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三件大事”、打造“六个首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落实总目标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吸引留住人才的激励政策措施和服务保障机制不够完善;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王志华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立足首府现代化国际城市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敢为人先、求实创新,在推动治疆稳疆建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好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四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首府良好政治生态。五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姜新军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被巡视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将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姜新军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阶段任务、长期任务,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把本次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加强对整改成果的综合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本地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科学谋划上。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徐海荣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乌鲁木齐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完全符合乌鲁木齐市的工作实际,市委领导班子诚恳接受,认真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聚焦病灶、对症下药,把巡视反馈问题与巡察、督察、审计发现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推进全市防疫稳定发展各项事业。要突出重点,落实预警机制,确保疫情不反弹,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对口协作扶贫。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处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乌鲁木齐市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市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