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乌鲁木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6:00 分享 阅读: 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乌鲁木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新军以视频形式出席向乌鲁木齐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何山受巡视组组长委托,主持召开向乌鲁木齐县委书记曹斌的反馈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分别向乌鲁木齐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曹斌主持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还向乌鲁木齐市委反馈了巡视乌鲁木齐县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6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乌鲁木齐县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地方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要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山在反馈时指出,乌鲁木齐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经济平稳发展,社会持续稳定,旅游产业初具规模,生态环境有所改善,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旅游兴疆战略不到位,打赢三大攻坚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弱化;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何山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目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二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改进干部作风,严肃执纪问责。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严把干部选任标准,严格选任程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真改实改,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姜新军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将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姜新军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阶段任务、长期任务,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把本次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加强对整改成果的综合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本地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科学谋划上。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曹斌表示,县委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整改。一是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把问题解决彻底、整改到位。二是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乡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四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漏洞风险,完善规章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处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乌鲁木齐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