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06 12:43:00 分享 阅读: 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丽霞与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勇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魏红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吴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魏红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推动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力量。在奋进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关键时刻,安排对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魏红指出,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届自治区党委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履行专责机关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

吴勇表示,市纪委监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非常端正、行动上十分迅速,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坚定支持巡视工作、全力服务巡视需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以上率下查找问题,做到边巡边改,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在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91-4689037;专门邮政信箱:新疆乌鲁木齐市A253号信箱;发布“码上巡视”二维码。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20: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2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